机构设置+
科室职能

一、资产管理科

1.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2.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资产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起草和完善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3.负责学校资产绩效考核工作。

4.负责学校资产信息的统计分析及上报工作。

5.负责设备、家具类资产的报增、报减等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设备、家具类资产的清查、核查等工作。

7.负责学校资产产权登记、变更、注销工作。

8.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建设管理工作。

9.负责与本部门相关的各类会议管理协调保障工作,协助推进本单位的信息化应用工作。

10.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设备管理科

1.以铸牢中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教学、科研设备立项、执行及其管理等工作。

2.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设备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起草和完善学校设备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3.负责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等项目的申报、招标前准备工作。

4.负责新增仪器设备的验收、登记入库等工作。

5.负责进口仪器设备的报关、免税、商检等工作。

6.负责仪器设备、家具等资产的供货合同签订、组织项目验收工作。

7.负责部门网站等系统平台的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实验室管理科

1.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学校实验室规划、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2.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起草和完善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3.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和监督,做好实验室安全宣传及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

4.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协调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治理和监督整改。

5.负责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实验室相关的信息数据的收集、统计及上报工作。

7.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培训,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

8.负责学校实验室管理平台建设管理工作。

9.负责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运行管理与开放共享工作,制定学校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10.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