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全校资产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资产安全的各项工作,保障节后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结合各学院具体情况,请各单位各部门加强资产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放假前,本单位对所使用的资产及水、电、气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资产安全事故隐患;

二、放假期间,切断不用的仪器设备电源,检查办公室、教室、库房等处门窗锁闭情况,做好国有资产防火、防水、防盗工作;

三、各教学单位、实验室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明确和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安排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放假期间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正常运行的,必须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假期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在场。

四、国庆期间如发现发生资产安全问题时,当事人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所属学院负责人报告,同时上报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

最后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9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