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大连民族大学建账入库业务指南(2023.10.26更新)

目前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已与财务管理系统实现实时对接,教职员工、单位资产管理员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办理国有资产建账入库业务。

一、入库范围

1.资产类别

设备、家具和无形资产(主要指软件、系统等)

2.入库范围

(1)设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必须入库。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也必须入库。

(2)家具:除列入低值易耗品外的家具设备均需入库。

(3)无形资产:无形资产均需入库。

二、业务平台及流程图

1.平台地址

网址:http://210.30.1.188/sfw/或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请使用google、搜狗、360浏览器极速模式,不支持IE浏览器)

2.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是通过资产平台直接登录,密码遗忘请联系5083,如果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密码遗忘请联系网络中心。

请各位教师及时登录并修改密码!

3.业务流程图


三、入库所需资料

1.相关资料

入库所需的相关资料需以图片或PDF形式上传。

(1)发票:请将与设备相关的所有发票拍照上传,发票背面若有负责人签字也请拍照上传;

(2)设备照片:请将设备与教职员工卡放置到一起拍照后上传。

(3)合同:有供货合同的请将合同拍照上传。(没有则不用)

(4)供货设备明细:若供货单位提供的发票仅列出单个设备或一套设备,而实际存在多个设备,请将加盖供货商印章,涵盖相关设备名称、单价的设备明细拍照上传。(发票已涵盖则不用)

(5)验收单:按规定如需组织验收形成验收单的也请拍照上传。(无需验收则不用)

(6)采购招标管理中心出具的资料:如果是需要招标中心购买的产品,请提供相应资料。

2.上传位置

2DFBF

24A4E

四、对账单和标签打印

1.对账单打印

建账入库申请经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审核后,建账申请人员即可自行通过国资管理平台→资产业务办理→单据补打打印资产入库单,教师持对账单到财务处自助投递机投递办理报账手续。资产入库单含财务报销内容,签字手续也在这里。

2.资产标签打印

各二级学院教师请到学院单位资产管理员处打印;开发区校区机关单位请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打印;金石滩校区机关单位请到金石滩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打印。

五、注意事项

1.使用平台前请仔细阅读平台操作手册,明确系统和平台要求。

2.建账入库时请先明确设备类型,是设备、家具还是无形资产,不同的资产请按照不同的平台入口建账。

3.建账入库申请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将在1-2个工作日内给予审批。

4.被驳回业务请关注驳回原因,按照有关规定修改后可继续提交申请。

5.有不明事宜请咨询单位资产管理员或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